竞技风暴
《南京日报》朱凯:金牌与金元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今天凌晨,卡塔尔人用大把的金钱让全亚洲惊艳了一把,2亿美元打造的开幕式美不胜收,悠久的阿拉伯文明让各国人民如痴如醉。哈里发体育场那座史上最高的点火台,的确睥睨众多运动会,成为东道主的骄傲。

  金钱可以造就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是否也可以创造精彩绝伦的竞技水准?

  过去的三年,卡塔尔人用大把美元证明:足球沾上了石油会越滚越快。在“金元路线”的指引下,这个人口仅70万的中东小国辟出了“雇佣体育”这条蹊径,于是,肯尼亚的障碍跑王、NBA的当打中锋、乌拉圭的绿茵骁将纷纷投怀送抱。此次亚运盛会,遍邀亚洲诸侯的卡塔尔更像是在炫富:过去六年间,他们为办赛投入高达30亿美元,是4年前釜山的10倍之多。

  纵观世界体坛,亚洲体育的整体水平依然停留在温饱线上,挥金如土的卡塔尔体育或许找到了“一夜暴富”的捷径,可这终归只是画饼充饥。老天也适时地给中东大叔泼了盆冷水,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多哈人在奢华的“夜宴”前夕感到了一丝寒冷。

  除了东道主,太在意亚运会的人并不多。东亚三强身在多哈,心早已飞到了两年后的北京。中国军团的亚运冠军奖金大都在10万元左右,相比这点微薄的“红包”,中国健儿更看重由多哈免费提供场地的“奥运演习”。日本代表团更是心猿意马,在多哈无论夺冠还是破纪录,都是“零奖励”。

  多哈战场,当釜山仅得4金的卡塔尔豪言冲击金牌榜第四时,亚洲兄弟笑趴了一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