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体操男团书写亚运“九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4·050分的优势!当日本队的富田洋之自由体操最后得分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早已完成跳马项目的中国队和在场的中国观众开始欢呼胜利。中国体操男队在最后一轮中战胜日本队,连续第九次登上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领奖台。

  刚刚勇夺阿胡斯世锦赛冠军的中国体操男队再次创造了历史!自1974年中国在德黑
兰首次参加亚运会后,中国体操队已经连续第九次夺得男团金牌,从来没有让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旁落他人。

  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决战被誉为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中日巅峰之战。雅典奥运会上,具有“体操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体操队男团比赛仅列第五,跌入低谷,而近年来不断崛起的

日本队却一举夺得男团金牌。

  经历了两年的卧薪尝胆,中国队勇夺阿胡斯世锦赛男团金牌,而日本队则在新规则的适应上相对落后,在世锦赛上仅列男团第三。亚运会前,日本队就表示,誓与中国队一决高下。

  比赛开始后,虽然在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小将邹凯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但根据赛制,上场5人只取4人最好成绩,因此失误并未影响全队成绩。两轮过后,中国队领先日本队3·550分。

  由于跳马原本就是打分较高的“挣分”项目,日本队在第三轮的跳马项目上挣分不少,第四轮在双杠上又出色发挥,而中国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难度起评分较低,又在鞍马项目上发挥一般,日本队四轮过后,反超中国队1·800分,形势一度严峻起来。

  第五轮,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顶住了压力,老将杨威整套动作流畅、有力。小将陈一冰更拿出了世锦赛上夺得吊环冠军的劲头,获得了16·600的全场最高分。

  最后一轮,尽管与日本队的差距还有1·500分,但是,在现场中国观众“中国必胜”的加油声中,肖钦、冯敬、梁富亮、陈一冰、杨威个个顺利完成跳马动作,在跳马项目上挣足了分。而日本队的小将桑原俊和名将水鸟寿司均在自由体操上出现失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以4·050分的优势一举夺冠。

  中国体操男队总教练黄玉斌说:“队员们在比赛中斗志高涨,拼出了中国人的气势。但亚运会只是中考,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才是大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