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多哈开幕式惊世 张艺谋该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22 燕赵都市报

  看过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后,不少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捏了把汗。对比多哈开幕式国际化团队水准,北京的开幕式能否用高科技手法创新地展示东方文明内核,出奇出新地让世界为之惊叹?

  看多哈———“世界为我所用”

  多哈开幕式,撇开内容不说,光从表现形式和高科技手段运用方面,的确超越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就是和雅典奥运会相比,也不逊色。一个几十万人口的小国,在一届洲际运动会上,以出人意料的大手笔,对世界大赛开幕式进行了一次革命性的冲击。昔日,唐太宗见到进京应考的考生,曾发出“天下英雄尽入我囊中”的仰天长笑;今天,卡塔尔以“世界为我所用”的态度,将最顶尖的国际性人才召集门下,将人类高科技最前沿的创造归为己有。

  想北京———文化也需要包装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厚重而悠远。我们有女娲补天、牛郎织女的

神话,也有万里
长城
和“四大发明”做后盾,我们不愁开幕式内容不丰富。但担心的是表现手法太陈旧,缺少用世界高科技嫁接后的惊人效果。

  多哈经验证明,不能搞“小打小闹”,要有大手笔和大制作,用世界高科技外衣包装中国文化内核,或许可以达到“既是世界的,也是中国的”目的。

  (伊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