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商报》:中国轻松打出金牌井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3 重庆商报

  当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14点41分,中国的三位枪神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打出最后一发子弹后,强大的中国军团不仅如愿射下首金,而且轻松地就在这个产油国打出了一个金牌井喷。

  枪杆子里出金牌,历来是中国军团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的优良传统。从许海峰到杜丽,中国枪神一出手,金牌就应声而落。在亚洲,中国射击队完全就是一支所向披靡的梦之
队。那首国人熟悉的《游击队之歌》完全作为中国射击队的队歌。昨天,他们轻松地哼唱着“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都射落一块金牌”,毫不客气地包揽了射击项目首日的6块金牌。

  中国军团枪手开路,另一支亚洲梦之队又踏浪而至,强大的水军在周雅菲、吴鹏领军之下,水淹妄图兴风作浪、在游泳池里狙击中国军团夺金势头的日本泳手,首日就摘下了游泳馆里的五朵金花。周雅菲、吴鹏以他们霸气的表现告诉日本人,中国军团不仅在亚运会总金牌榜上将轻松地捍卫霸主的地位,在游泳馆中,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豪华舰队。

  卡塔尔的沙漠下面埋藏的却是宝贵的石油和

天然气。在中国亚运代表团眼中看来,在这个海湾小国不大的国土上,却是一个富饶的金牌大矿。

  ■李京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