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网:中国男篮首战尴尬取胜哈萨克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失去姚明的中国男篮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八十九比七十七战胜“弱旅”哈萨克斯坦队,交了一份令人并不满意的答卷。

  四年前,中国队曾在釜山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赢了哈队六十九分;四年后的今日,中国队却仅在多哈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胜出哈队十二分。

  “我们一度领先对手将近二十分,之后大家有些松懈,让对手将比分追了回来。后来,比分差距缩小至六分,大家又有些紧张,动作也不敢做了,所以最后赢得有些紧张。”中国队的内线大将王治郅赛后说,他在与哈队的比赛中抢下全场最高的二十二分。

  “郅联”组合在首节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哈队的内线火力,

中国队在二人的带领之下,以二十九比二十领先对手结束首节较量。

  中国队在次节前三分钟内打出了八比零的小高潮,两队之间的比分差距扩大至十七分。哈队在次节进行到三分二十秒后找回了投篮的感觉,反观中国队则停滞不前,两队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

  上半场比赛还剩一分钟左右时,哈队投中了全场首个三分球,两队之间的差距重新恢复到九分。王治郅此时挺身而出,他在上半场锣声敲响之前,强攻内线得手,使中国队以四十八比三十七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前半段,中国队低迷状态依旧,莫科在比赛进行了两分零四秒时才为中国队再添两分。哈队则越战越勇,一记压哨三分将两队的比分差距缩小至十分。

  哈队在第四节比赛前半段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六分。曾在日本

男篮世锦赛上“绝杀”建功的王仕鹏关键时刻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中国队以八十九比七十七战胜哈队,尴尬地取得亚运会首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