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郭跃还分 这是该有的精神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30日晚看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1/4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直播,郭跃对福原爱打到第三局的关键时刻,郭跃发球擦网,裁判没看见,福原爱又示意迟了,裁判判郭跃得分,郭跃用主动失误还了福原爱一分,教练施之皓也赞许地笑了笑。这一局郭跃输了,为电视台解说的杨影客观地总结说:“要是郭跃不还那一分,当时福原爱就落后3分,这一局恐怕郭跃就拿下了。”

  我觉得郭跃主动输这一分比赢那一局更有意义,年轻的郭跃懂得公平竞争,懂得赛场礼貌,这才是世界一流运动队的精神面貌。

  亚运会中国男子足球队首场小组赛大半场10打11,艰难取胜

伊拉克队。终场哨响,队员们奔向替补席边的主教练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杜伊科维奇大手向前一指,让全体队员先去远方看台向自始至终为
中国队
摇旗呐喊的球迷致谢。这些球迷不过百十来人,可是主教练注意到他们,尊重他们,也要让自己的队员讲礼貌,尊重人。这让我看到这位名帅令人钦佩的大家风范。

  不要轻看了这些小事,这些小事往往关系着人的文明素质和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

  如果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像杜伊科维奇和郭跃那样,大多数中国观众都尊重人、讲礼貌,那么2008年才能成为让客人满意的东道主。

袁 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