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要金牌更要含金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48 北京日报

  枪响金牌落,多哈亚运会首金如愿被中国射手收入囊中,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不满意。

  放眼亚洲射坛,中国射手鲜有敌手,这是令人高兴的事儿。拿到首金也是令人高兴的事儿,中国射击队不仅完成了既定目标,还鼓舞了士气,为中国军团在多哈披金挂银开了好头。王义夫还有什么不满意?

  不过,相信奥运会六朝元老、七次出征亚运会的王义夫绝非是“得了便宜卖乖”,也绝非“矫情”。他的心思,并没在亚运会上。他的目光,已投向2008年。

  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队的成绩是1786环,距世界纪录(上届亚运会由

中国队创造)仅差两环,领先亚军韩国队9环之多,成绩还算不错。但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打出的594环却实在不怎么样,这是王义夫不满意的主因。要知道,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夺得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时,他的预赛成绩是599环,李杰当时也打出了598环。

  专业人士指出,他俩在多哈打出的成绩,不仅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进不了决赛,即使在国内比赛中也没戏。记者清楚地记得,去年

十运会上,朱启南就是在预赛中打出594环,排名第9而无缘决赛。谈到弟子的发挥不理想,王义夫毫不护犊子:“以朱启南和李杰的成绩,在世界比赛中绝对进不了决赛,刘天佑的598环也只是有可能进入。”

  在当今亚洲竞技体坛,应该说中国是公认的“老大”。但是,中国选手的目标不是仅当亚洲“老大”,而是要向世界强手发起冲击和挑战。相比金牌,我们更应看重金牌的含金量;相比名次,我们更应重视成绩。

  王涛RJ081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