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赵晓清:体育倡导和谐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5 河北日报

  稍加观察就会发现,多哈亚运会的方方面面都体现着一种和谐与包容。

  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是体育精神的实质。体育以她特有的魅力、方式和渠道,促进和平、增进了解,记录着人类进步的里程,描摹着世界的美好未来。正是源于这样的共同理想,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人们能共同分享体育的魅力与欢乐,共同追求着和平的希望和梦想。

  和谐与包容,是体育的精粹所在;和谐与包容,是成功、幸福和奇迹的“领路人”。

  广州乐团多哈“伴奏”

  新闻提要:多哈亚运会开幕式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音乐伴奏,是整场演出的核心内容之一,而现场参与全程演奏的是中国广州交响乐团,乐队指挥是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这支近80人的团队出色地演奏了融合亚洲各民族特色的原创音乐,为开幕式制造了极具震撼力的艺术效果。

  点评:卡塔尔以“世界为我所用”的态度,将最顶尖的国际性人才召集门下,将人类高科技最前沿的发明和创造归为己有。正是有了这种包容世界的胸怀,才成就了一台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开幕式演出。

  “中国媳妇”亮相赛场

  新闻提要:亚运会开赛首日,远嫁卡塔尔的前中国棋手、国际

象棋女子“大满贯”得主、拥有男子和女子双料大师头衔的诸宸,作为卡塔尔选手出现在赛场上,引得众多中国记者前去采访。

  点评:这名“中国媳妇”代表东道主出赛,与过去的队友对阵,早已成为体坛的热点。然而,与12年前广岛亚运会上小山智丽遭到的痛批不同,这次国人更多的是对她个人生活的关心。事实上,在中国大步融入国际社会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国人已经开始从一种情感的角度去看待一个人的选择,体育竞争也日趋回归其“参与、健身、交流”的本质涵义。

  主持人:赵晓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