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梁韶辉:成绩更加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5 河北日报

  亚运会的圣火在梦幻中燃起,中国代表团则用"席卷金牌"为自己写下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接二连三的好消息不时从多哈赛场传来,也让人对于北京奥运会多了几分期待。

  不过,获得这些金牌固然可喜,但就此欣欣然起来却大可不必。

  看看本届亚运会有金牌产生的第一个比赛日,不难发现,在这些项目上,中国选手
在亚洲占据着绝对优势。

  在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队的3名组成队员个个成绩显赫,而且集团优势明显。尽管他们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由于训练体制上的原因,国外选手很难形成与中国队抗衡的集团,因此,中国代表团顺利摘得首金。2日进行的射击3个项目,中国队包揽全部金银牌,与其说是中国队的努力,还不如说对手太弱使然。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是需要用金牌来捍卫自己霸主地位的,但对于志存高远、瞄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来说,亚运会比赛的过程更重要。尤其是在那些非直接对抗性项目中,我们瞄准的除了金牌,更应该是高水平的成绩。可惜,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并不太好。

  重金牌,更应重成绩。既然我们把亚运会比做"中考",那么,我们就应该把我们的成绩拿到今年的世界排名中看一看。这样,我们才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