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王义夫的嗓子眼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3 北京晨报

  两年才下了两场雨的多哈却在开幕式当天连下了四场,这些在中东一带贵如五粮液的东西加上突如其来的大风,把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而当手举火炬的阿勒萨尼和他的马在陡坡上踉跄地绊着蒜时,困扰了我两个小时的瞌睡虫瞬间消失,我估计这时刻全亚洲人的心也都恨不得直奔喉头而去。

  被更多人定位为“中国队的表演,没什么意思,没什么悬念”的亚运会,从一开始
就在吊我们的胃口。

  你可以去问问王义夫,一位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出现在综合性运动会赛场上的前奥运冠军。当他的手下举枪瞄准亚运首金的时候、当他叫人“组织些记者去印度人后边站站”的时候、当他挺着肚子冲向赛场里接听手机的记者的时候,他的嗓子眼儿下面是不是多了个咚咚狂跳的物件儿。

  亚运会绝不像想象得那么轻松,尽管比赛第一天,中国健儿们就开始一如既往地“哗哗”摘金、“咔咔”揽银。

  连年的上百块金牌入账早已让全亚洲的对手把我们当成了假想敌,面对咬牙屏息以命相搏的敌人,一个闪失就是一个冷门。尤其是当我们抱定“没什么悬念”的想法而放松地坐等金牌的时候,成功的母亲就在不远的地方。

  谁都不愿意回顾往年亚运会上那些我们曾经遭遇的惨败,但它们却是真实存在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