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多一点冷静和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04 每日新报

  文/张伟

  亚运会的圣火终于在所有人的高度期盼中点燃了,随着射击队3名小伙子打下首金的枪声,中国代表团也开始了大把收获金牌的冲锋。面对这样一届奢华无比的亚运会,面对即将到来的日进数十金的比赛,对于将在600多天后成为奥运会东道主的我们来说,需要更多的冷静和清醒。

  这的确是一届不折不扣的“金装”亚运,而且是花花绿绿的美金,近30亿美金的投入可以说是创下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价。无论是开幕式的绚丽多彩极尽豪华,还是组织准备的无微不至,都吹拂着巨大投入支撑的奢华之风,真是金砖不要钱一样往下砸。很惊叹这个富庶小国的大手笔,对于北京奥运会的主创人员来说,这样的亚运会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2008年的北京将如何准备是个问题,攀比奢华显然没有必要,而如何做得完美还是需要动不少的脑筋,走自己的路吧。

  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亚运会大把拿金牌已经是习惯了,而出点儿意外那才叫不习惯呢?毕竟这里的对手没有那么多。相比于2年后的北京,现在的比赛仅仅是一次热身,要不怎么会派出如此众多的年轻队员参加比赛呢?金牌真的代表不了什么,拿了不至于美上天,而输了也别呼天抢地,这不就是个锻炼吗?像男足那样哆哆嗦嗦、战战兢兢实在是不舒服,自己不舒服,让人看着也不舒服,这样的比赛有嘛乐趣。

  不出太大的意外,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拿一百多金牌应该不在话下,这并不重要,发现新人和取得成绩的突破才是关键,特别是田径、游泳这样的项目,矬子里当将军有嘛美的,奥运会那才是真格的。

  在多哈这个“金装”的舞台上,轻松地表演一下,该办的留到北京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