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争首金老枪开道 助国奥孙祥夜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6 生活日报

  说捧场也好,说练兵也罢,谈笑间,首日首金就已到手。

  论功行赏,还得夸夸人家射击队。

  话说在月芽形的波斯湾西岸的东段,海水拍打着无际的沙漠,打磨出一个状如水滴的国度——卡塔尔。地处西亚,脚踏黄沙,面朝大海的卡塔尔人一度以有去难回的采珠业为
生,岛上产出的椰枣则是他们早年的口粮。直至他们发现脚下蕴藏着丰富的“黑金”——石油,这里的人们才脱离苦难,走上致富坦途。近年间,卡塔尔的首都多哈更迅速成长为一座举世瞩目的新城。

  眼下,这块富裕祥和的宝地之所以成为亚洲的焦点,盖因四年一度的亚运会正在此地举行。“有钱了”的卡塔尔钱多人精,干啥都得干到极致。国家出资,一次性拍出28亿美元,恨不得调动整个地球村的力量,非把这届“万人参加”的亚运会办成史上最佳不可。昨天夜里,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已经博得世人惊叹,接下来比赛能不能好看,多半要仰仗中国军团,近千人的代表团,足足占了参赛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要说捧场,咱们中国军团可谓不遗余力,一则咱是下届亚运会的东道主,此次多哈之行,除了比赛,还重在学习。二则,2008年奥运会说话就到眼前,放着多哈这么好的练兵之地不利用,岂不白白浪费了这天赐的良机?

  说捧场也好,说练兵也罢,谈笑间,首日首金就已到手。论功行赏,还得夸夸人家射击队。这射击队从来都不是养闲人的地儿,人家耍的那可是地道的真刀真枪。放眼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射击队回回打头阵,屡屡捧金还。为中国射落奥运首金的许海峰自不必说了,亚运会这块,1974年在伊朗德黑兰给咱父老乡亲捧回第一块亚运真金的也是枪手(苏之勃)。

  现如今这射击队更新换代,坐镇中军帐的却还是老枪王义夫。身为亚运会六朝元老,老王坐上了教练席,手下更有朱启南、李杰、刘天佑三员猛将。原本抢首金的任务在女子多向

飞碟团体赛名下,可赛程几经调整之后,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成了急先锋。俗话说以不变应万变,那边厢,女队主帅孙盛伟跟弟子们隐瞒了夺金任务易主的消息,朱美、王玉锦继续在大姐陈丽的带领下头顶压力上阵,这边厢,王义夫挥动令旗,排兵布阵,打探敌情,还捎带着转移媒体注意力,给众弟子清除干扰。工作之细,连看台上不招人待见的手机铃声也在老王攻关之列。手起枪落,男队捷报刚传,女队也抢金成功,三十有二的老将陈丽更是凭借个人出色表现拿下第三金。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夺金大户射击队日进6金,风光占尽,作为弱势群体的

中国男足日子却极不好过。为寻动力,缺兵少将的他们不惜做女足姐妹的粉丝。王大雷坐在场边给马晓旭加油,新科亚姐一边说感谢,一边却忌惮为此沾染上绯闻,也算是奇闻一桩。3日,杜家军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
马来西亚
队,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荷甲试训失败的孙祥将夜奔多哈,助阵来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