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首金背后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52 南方都市报

  凭借中国射击队亚运会首日的连扫六金,中国代表团拥有了一个梦幻的开局,在射击场的颁奖台旁,一众代表团高层人物乐开了怀,“今天射击队为中国代表团开了个好头”,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总结说。

  这边厢是一派欢腾,那边厢的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脸色却不那么好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成为亚运会首金项目,平日不被关注的射击项目霎时吸引了众多记者到场,然而不
懂行规的记者在比赛中此起彼落的手机铃声让老王大动肝火;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尽管夺冠,却仅打出中下水平的成绩,这让中国射击队的这第一枚金牌成色不足。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亲临射击比赛现场督战,并且大表看法,“中国体育代表团对这枚金牌是有所预期的,但是派出的雅典奥运会的金银牌得主朱启南和李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年轻选手刘天佑的表现非常出色,打出了588环。相比金牌,我们更看重金牌的含金量。”一番话道出了射击队首日比赛的尴尬。

  亚运会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是金牌超市,2008年奥运在后,在亚运会这种相对较低的竞争环境下,成绩反而是

中国队最关注的事情。要成绩不要金牌的观念在亚运首日就被代表团提出,可以预言,这种思维必将延续下去,并贯穿于整届多哈亚运。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