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史勇:女乒重夺金牌关键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被朝鲜队“爆冷”击败。转眼来到多哈亚运会,“复仇”成为了中国女乒在团体赛的最大目标,但是可惜“老冤家”朝鲜队却没能如约赴会,因为新加坡队抢走了她们的决赛入场券。

  新加坡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众,她们出人意料地在淘汰赛中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因为由帖雅娜、林菱、柳絮飞等实力不俗的选手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在世界女子乒坛稳坐
第2把交椅已经有近3年的时间,这支阵容整齐、打法齐备的队伍目前正处于鼎盛时期。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也被认为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对手,但是在小组赛结束后的第一场淘汰赛上,中国香港队就“倒”在由李佳薇领军的新加坡队拍下,这令整个局势发生了转变。

  闯进4强的新加坡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朝鲜队,如今这支朝鲜队与4年前没有太大变化。队伍打法落后,缺乏实力突出的领军人物,这导致她们在与新加坡队的这场半决赛中一直处于落后。25岁的李佳薇是新加坡队的核心人物,她接连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的林菱和帖雅娜,是新加坡队获胜的关键人物。而在半决赛与朝鲜队选手金正对决中,李佳薇在前两局均落后的情况力挽狂澜,她的获胜也确保新加坡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并最终赢得这场关键的对决,将新加坡队送进了决赛。

  新加坡队将在决赛中迎战

中国队,李佳薇的发挥将决定新加坡队能否取得更大的突破,不过综合两队的整体实力,新加坡队获胜的难度很大。中国队在釜山亚运会半决赛上曾以3比0轻取新加坡队,这次只要中国队队员能在决赛中保持平稳的心态,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的话,重新夺回亚运会女团金牌的可能性仍然非常之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