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亚运再演巾帼不让须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23 三秦都市报

  每逢综合性大赛,中国女军往往都是争金夺银的主力部队,其比赛中的战斗力丝毫不逊于响当当的男儿汉。本次多哈亚运会也不例外,中国女将继首日狂掠11金之后,昨日再次有着不俗的发挥,女排3?押0血洗韩国提前出线;女乒团体夺冠兵不血刃;陈艳青更是以三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举重58公斤级冠军……有如此出色的成绩,中国女军在多哈的表现真可谓是“红透半边天”。

  射击 “梦之队”日进四金

  昨日,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由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组成的中国队以1161环的总成绩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其中陶璐娜以391环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在随后的个人比赛中,陶璐娜也以490.3环的成绩摘得冠军,陶璐娜的队友郭文珺以487环夺取银牌。

  另外在早些时候开始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决赛中,由谭宗亮、林忠仔和庞伟老中青三代名将组成的中国队以团体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谭宗亮也以687.1环的成绩摘得个人冠军,这样中国队继首日获得4枚射击金牌之后,次日再进四金,无愧“梦之队”的称号。

  女子举重 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

  八年前的曼谷,年仅19岁的小将陈艳青就在13届亚运会的女子58公斤级举重中夺得冠军;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身形娇小的苏州女将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力克朝鲜名将李成姬夺冠,捍卫了中国女举“梦之队”的尊严……带着数不清的冠军头衔,27岁的陈艳青搭上了前往多哈的航班———此次出征,可以称得上是一次陈艳青时隔八年的“卫冕之旅”。

  陈艳青的表现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她超群的实力令她的对手毫无机会,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了重达103公斤的杠铃,并且一次成功,这一成绩远远超过其他选手。随后的两次试举陈艳青再接再厉表现不俗均获得了成功,尤其是第三次试举她成功举起了111公斤重的杠铃,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王丽在2003年创造的110公斤的世界纪录。抓举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陈艳青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更加放松,挺举比赛中,最后一个登场的陈艳青在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重达131公斤的杠铃,这一成绩已经让她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随后的两次试举陈艳青更是表现出色,并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以140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顾薇在去年多哈世锦赛上创造的139公斤的世界纪录。

  最终,陈艳青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并三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本届多哈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女子排球力克韩国提前出线

  在昨日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A组的中国

女排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韩国女排,经过三局激战
中国女排
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比赛中中国女排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首局中国女排很快以20?押11领先,并以25?押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的进程与第一局比赛极为相似,中国女排则主要依靠杨昊的强攻得分,杨昊的后攻将比分锁定在25?押15,中国女排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女排以25?押19轻松获胜,从而以3?押0击败韩国女排。

  女子乒乓中国重回亚洲之巅

  四年前兵败釜山令中国女子

乒乓球队遭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经过四年厉兵秣马,中国女乒在多哈重新证明了自己,虽然“一姐”张怡宁被雪藏,虽然“老大姐”王楠还是依旧慢热,但是中国女乒依旧凭借雄厚的实力在决赛中战胜新加坡队,重回亚洲之巅。

  本以为能在决赛中与朝鲜女队一较高下,但无奈在半决赛中朝鲜队以2?押3不敌刘国栋指教的新加坡队没能进入决赛,中国队也失去了报釜山亚运会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在与新加坡的决赛中,王楠担任第一主力,在与新加坡二号主力蓓蓓的比赛中,王楠表现得依旧慢热。第一局比赛王楠以9?押11先丢一局,不过老大姐就是老大姐,随后的比赛王楠逐渐进入状态,连下三城为中国队先拿一分。第二盘,由郭炎对阵新加坡队一号主力李佳薇,经过四局苦战,郭炎还是技高一筹以3?押1击败李佳薇为中国队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盘由小将郭跃迎战对方削球手陈佩芬,比赛中郭跃不急不躁,面对实力稍逊于自己的对手,郭跃很好地发挥了速度快、侧身能力强、变化多、预判好的特点,最终郭跃以11?押7、11?押6、11?押5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重夺亚洲女乒霸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