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陶璐娜享受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贾知若那些英雄,与超人无异。力能举鼎算什么?陈艳青在抓第一把的时候就要了103公斤,比成绩最好的对手还多了5公斤,这足以证明那个舞台非她莫属。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三破世界纪录,“惊艳”的组合拳,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亚运会破世界纪录的开始,还远远谈不上结束。

  与云端的英雄们相比,陶璐娜是跌落凡尘的强者。雅典奥运会我曾经在射击场亲自
经历了对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的采访,老许很坦诚,我记得即使面对央视的摄像机,他也夹了一支烟在手,并正告众记者:“都是自家人,我就随便一点好了。”当时提起陶璐娜,对许总教头来讲是一种折磨,他不停地摇着头,喃喃自语:“状态太差了,如果不是因为她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她简直不可能来到今天的赛场!”31岁的陶璐娜曾经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不仅仅因为她是前奥运冠军,还因为她在事业辉煌之后,迅即离婚,又迅即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低谷……“我希望在享受了事业的成功之后,去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这是陶璐娜在夺取悉尼奥运冠军之后的一句名言,她想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女人,但生活似乎因此“特意”给她增添了更多的麻烦。

  享受,往往会成为某种误区,据说古

罗马的贵族为了充分享受味觉,会在饱餐之后,自己刺激喉咙,吐出
美食
之后,进行第二轮享受,今天看来,无论从卫生还是健康的角度,这都是一种可笑的奢侈行为。

  然而强者恒强,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这两块金牌昨天都刻下了陶璐娜的名字,这也是中国团的第18金和第21金,见证了射击场上一位王者的归来。

  回到凡间,又重上巅峰,陶璐娜在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就非常清醒,她把目标放在2008,因为“奥运会冠军才是真正的考验”。基于此,我们可以推理:这位射击场上的女王,这一次压根就没有想到享受,这是生活积淀而出的成熟。

  看来,享受,正是某种阶段性的磨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