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小娴:多哈之行 买经验比拿金牌来得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多哈赛场全线开战,首日过后,有种印象:亚运会,有些名不副实。

  理由一,硬件不过硬。卡塔尔人不缺钱,花重金请了各路高手来办赛,但体育场地的硬件设施并不过关。昨夜多哈大雨,今天羽毛球场地屋顶漏水,原本要打5场的团体小组赛,只打了4场,就被裁判匆匆收场。

  理由二,规则随便改。男篮比赛,通用的3名裁判制,竟然被随意“减员”一名,显然不符合国际规则。而羽毛球比赛的赛程安排,也不符合国际惯例,一天中,队员要打两场团体比赛,这在羽毛球历史上,实属罕见。

  理由三:

中国队“一枝独秀”。首日的20枚金牌,中国选手拿了16枚。一位卡塔尔志愿者开玩笑:我们搭台,你们唱戏。

  多哈亚运会,简直成了中国人的舞台。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亚运会首日,中国就一举奠定了亚洲老大的地位。

  在16金中,分量最重的,当数男子体操团体,力克

日本队,历史性获得九连冠;底气最足的,则是中国射击队,不仅收获首金,还包揽6金。

  然而,“开门红”的同时,中国队要保持清醒。小将陈金在羽毛球团体赛中丢了分,总教练李永波大呼“好事”。多哈之行,其实,买经验比拿金牌,来得更重要。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