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金牌多有啥不妥 亚洲老大更要做世界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2 新商报

  多哈亚运会正式开打不到两天,周围的人就开始埋怨中国代表团下手太重,“亚运没意思啊,看得像全运会似的。”谁都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诙谐间带有无限的自豪。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中的独大的确让亚运变得乏味,可话说过来,如果没有中国参加那还叫亚运会吗?没有中国参加谁还看亚运会啊?

  多哈亚运会对于中国军团来说,能够取得这么一个良好的开始,是可喜的事情,当
然也是必然的事情,相对来说在传统强项上面,中国队没有理由失败,而亚运会作为北京奥运前的一个大赛,可以说是中国军团最好的一次检验机会。

  在亚洲来说,中国的体育强国地位不可撼动,因此在传统强项上的继续保持,以及在其他项目上的发展,应该是这次中国代表团的主要目的,为08练兵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然而我们究竟能够挖掘多少有实力和潜力的新人,为08做准备这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亚运会对于中国体育制定的目标来说,完成夺标任务应该没多少问题。例如我们的传统强项,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都是
中国队
的夺金强项,而篮球方面中国队也应该说是雄霸亚洲,因此在这些项目上,如何使用新人,其实才是我们最值得关注的。

  作为亚洲最高的体育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当然目标是更多的金牌,这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毫无例外的事情。练兵不过是种口号,目的还是金牌,当然如果能够为08而进行些调整,这或许未必是件坏事,它所积累的经验,可以更多的帮助我们在08奥运会上避免出现相同的错误。

  为什么说得金牌没意思,那都是我们健儿流血流泪流汗换来的。四年一度的亚运会和奥运会一样,同样在我们心中有一个金牌情节。不仅仅是国家荣誉的问题,还关系运动员自我价值实现的问题。当姑娘小伙子们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呈现在国人面前时,我们有何理由不去伴随着多哈的大漠激情四射?

  但是,中国选手的目标不是仅当亚洲“老大”,而是要向世界强手发起冲击和挑战。相比金牌,我们更应看重金牌的含金量;相比名次,我们更应重视成绩。文/梁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