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用金牌愈合伤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3 河北日报

  当王楠重新走上亚运会金牌的领奖台,当郭焱以胜利者的身份与昔日的队友李佳薇握手,当郭跃用3:0击败陈佩芬重新证明自己,中国女乒终于用金牌洗刷了上届亚运会惨败的耻辱。

  对称雄世界乒坛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来说,亚运会赛场却是一个永远的痛。亚运会上翻船的一次次经历,让这批中国体坛的骄子,心中总有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汉城亚运会上何智丽、戴丽丽、耿丽娟痛失女团金牌后不敢相信的目光,广岛亚运会上面对小山智丽、邓亚萍那无助的模样,釜山亚运会上王楠、张怡宁的无奈,是中国女乒运动史上最惨淡的表情,它们像时常敲响的警钟一样一直伴随着中国女乒称霸世界乒坛的岁月。

  世界女子乒坛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亚洲。相近的打法、同样出色的反应能力以及大批中国

乒乓球教练、选手到邻国打球,使得亚洲女子乒坛的活力空前高涨。在
世乒赛
和奥运会上大出风头的中国女子选手,面对亚洲选手其优势并不明显,反而常常会因为打法上的问题,在亚洲赛场上有些磕磕绊绊。

  当然,这些磕磕绊绊在客观上刺激了中国女乒的发展。自从韩、朝两国选手用削球控制中国选手以来,中国女乒也培养了新一代的削球手,使得中国女乒在打法上更加丰富,中国选手在技术上也更加完善。

  中国女乒用金牌愈合伤口,我们也从这枚金牌看到了中国女乒正日臻走向完美!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