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国奥梦回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组多哈报道 3比1,国奥干净利落地干掉了曾在上届奥运会预选赛上给了中国队一记闷棍的大马,比两连胜更让人高兴的是曾经的“东方红一代”全面复活。“好像又回到了世青赛,那种曾经的感觉回来了。”郜林兴奋地说。

  击败伊拉克,少一人依旧进攻的杜伊让所有的人惊讶,人们终于见识了上任伊始就宣扬“进攻主义”和“漂亮至上”的“杜氏足球”。但崇尚进攻不等于狂妄,尽管马来西亚
是弱旅,但杜伊还是和球员一起好好研究了对手,“没有那么容易,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准备”。

  杜伊的预测很准,马来西亚用破坏性的防守,希望遏制国奥的进攻,但进球还是来了。上半场40分钟,国奥利用任意球破门,周海滨!!这已是他的第二个进球,此前一直被认为软弱的他找到了世青赛的感觉,甚至比那个时候更向前,“杜伊告诉我有机会就前插”。

  下半场,国奥的配合更熟练,周海滨精准长传找到了朱挺,朱挺顶给郜林,进了!两人做出了一年前就想好的庆贺动作,“世青赛时,我和朱挺就希望互相助攻,但没有实现,现在,这个心愿终于完成了”。郜林说:“比赛之前就想到会进球,真是太高兴了”。对于球队的表现,郜林认为越来越有世青赛的感觉:“荷兰之后大家聚聚散散,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磨合,比赛打得也不好,但现在,我们又回来了”。

  赛前想过进球的还有曾经的队长冯潇霆,世青赛前的热身赛,他曾打入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此后,他一直都受伤病的困扰。但在大马扳回一球后,小冯镇压了对手扳平的欲望,但进球方式却不是想象中的“角球或任意球”。“我们就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做,不论什么情况都没有自乱阵脚”。

  对

伊拉克的比赛,王大雷是周海滨之外的另一个功臣,但本场比赛,他却被对手攻入一个任意球,王大雷认为是自己“有点轻敌了”。不过,杜伊并没有责备他,“我们也有任意球得分啊,哈哈”。

  对于球员们“回到世青赛”的看法,杜伊也很高兴,“我喜欢这帮孩子”。杜伊希望球队可以继续前进:“我喜欢胜利,但能走多远,我不做预测。”而一直在场边看球的米卢“大胆”预测:“照这样打下去,进决赛没有任何问题”。

  两连胜后,国奥只要打平阿曼就将出线,这样,必须要考虑一下淘汰赛了。而杜伊在高兴之余也看到了球队的问题:“得分机会多,说明了训练效果好,但进球没有那么多,必须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