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夺冠时心如止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3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外界对于中国女乒本届亚运会的团体赛格外关注,复仇、雪耻之类的字眼不时出现,但是在征战本次亚运会的女乒队伍中,这样激烈的情绪却很难见到。从小组赛的第一场开始,中国女乒的队员们尽管言行稍有些沉闷,似乎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但她们每场比赛都稳定地掌握着全局,这样的良好状态一直延续到决赛,最终她们以全胜的战绩夺回了失去四年的团体冠军。

  在决赛的赛场上,无论是4年前失利时的主将王楠,还是首次带队参加亚运会的施之皓,都显出出人意料的平静,王楠在决赛中丢掉了首局,但随后她连下3局击败了孙蓓蓓,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此后一直在场下观战的她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一直到比赛结束。

  郭跃在第三场拿下制胜的一分后,女队的队员和教练们都起身鼓掌祝贺,但这份喜悦似乎远没有期待中来得那么热烈,一切都似乎显得太“正常”了,既没有难以抑制的泪水,也没有忘乎所以的拥抱。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得好,只有正视过去的失败,才能真正把这件事看透,真正调整好心态。应该说中国女乒能够以这样优异的成绩夺冠,正视失败历史的正常心态才是最关键的基础,也只有在这种心态下,才能在夺冠后显得如此平静: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值得那么激动吗?

  这才是真正的王者之风。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