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练兵2008用成绩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46 南方都市报

  特派多哈记者丁淑莹述评 在亚运开赛之前,关于“中日争金大战”的讨论还铺天盖地,只是首日赛事结束后,狂揽16金的中国代表团就让这种讨论偃旗息鼓。“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日本选手尚不能取得冠军,那么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日本选手恐怕更难有作为。”作为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在首日比赛中仅获3金,这使得不少日本媒体都变得垂头丧气起来。只是,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的中国代表团并没有在意这些。

  吴鹏突破日本两大高手夹击,后来居上夺取200米蝶泳大战金牌,1分54秒49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有1秒11的差距;陶璐娜以391环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冠军;奥运举重冠军陈艳青又在女子58公斤级赛事中五次刷新世界纪录——接连关于破纪录的喜讯使得中国队的头昂得更高。

  在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赛场上,东面的看台上坐着广州亚运考察团的人员,粤语式普通话的“加油”声喊得全场回荡;西面的看台,是一批在多哈工作的华人劳务工,手里举着五星小国旗起劲地摇——五星红旗就这样把东西两面看台都吞噬掉了,几名到场观战新加坡队的二队队员被挤到看台的角落里。广州亚运考察团的呐喊声把一名日本女记者也吸引过来,而且日本记者一开口就是标准的中文。有记者戏言:“亚运赛场全被中国侵占掉了,跟在国内采访没什么区别,连日本人也要说中文。”

  中国红已全面席卷亚运,作为对2008年

北京奥运的一次全面热身,中国体育各界对这一原本是“鸡肋”的亚运会给予了极高的重视:运动员都拼足了劲去破纪录,而不只是拿金牌;媒体每天都在几乎没有悬念的赛事中竭力地寻找看点,前方记者在赛事还没有开幕就忙得精疲力尽;各方助威团更是严阵以待,人员、组织、器材道具等都达到“国际级”标准……

  在多哈亚运会那个斥巨资打造出来的惊人开幕式之后,作为奥运会主办者的我们都在担心:2008年,我们如何超越别人?只是在多哈亚运这一全方位练兵的赛事中,中国各方正在有条不紊地做着超越的准备。或者应该这么说,2008年,我们在投入上未必如人,但至少在成绩上,

中国队已经有了超越世界的底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