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王楠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北京时间昨晚,期待已久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打响,中国姑娘们以大比分3∶0终止了新加坡队的连胜势头,在多哈赢得了荣誉之战,洗刷了四年前釜山兵败之耻,而王楠也在比赛中为自己正了名。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队决赛告负朝鲜,成为压在众人心头的一块石头。此番出征多哈,中国女队的目标自然是夺回亚洲冠军。小组赛期间,中国女队就展现出良好状
态,半决赛时她们横扫韩国。而“黑马”新加坡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帮助中国队搬走了一块绊脚石,这也是前者首次闯入亚运会决赛。

  决赛对手实力的弱小使得

中国队在决赛进程中异常轻松,虽然王楠、郭焱均有一盘失手,但她们依然表现出强劲实力,分别以3∶1战胜各自对手孙蓓蓓、李佳薇,随后出阵的郭跃更以3∶0轻取新加坡队的陈佩芬。这样,中国女队以3∶0的总比分击败新加坡队,重新夺回亚运会女团冠军。

  其实能够3∶0战胜弱于自己的新加坡队,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而且还是事先就有了“设计”的。在赛前,中国队已经做了详尽的准备工作,从揣摩排阵到了解对手打法。决赛前的训练中,中国队由李晓霞模仿削球,直板的陈晴也去模仿削球的打法,给郭跃做了陪练,准备对阵新加坡的本土选手陈佩芬。而第二位出场的郭焱,在赛前也跟香港选手于国诗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王楠并不喜欢人们称呼她为前一姐,在没有张怡宁的时候,她战胜了对手,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这多少需要一点实力和勇气!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王楠连输两阵,成为中国女乒痛失团体冠军的“罪人”;四年之后,倔强的王楠和队友一路过关斩将,重新夺回失去的冠军。此次王楠出征多哈,对“雪耻”二字绝口不提,但谁都知道好强的她憋着一口气,作为老队员的王楠在多哈训练时,一直是队里最认真、最刻苦的。赛后,王楠终于舒了一口气,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年前的失利确实让我们很触动,我打得不好,大家为这次团体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从第一局开始到最终胜利,队员们的气势都很旺盛。这次拿到冠军可以说完成了一个心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