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网:蓝色的忧伤 一女志愿者不幸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45 人民网

  伫立窗前,明媚的阳光下荡漾着波斯湾万倾碧波,天水相接处船影婆娑,但此刻我失去了往日的喜悦,一股黯然的忧伤涌上心头,因为就在几分钟前,我从同事那里得到消息,亚组委一位自印度的女志愿者昨夜遇车祸不幸遇难。

  作为采访亚运会的记者,从抵达多哈机场开始,我们就开始了奔波于媒体村、新闻中心和各个赛场之间的媒体大战,来去匆匆之间,我们早已无法记起志愿者那一张张像天使
一样纯真的笑脸,早已忘记多少次接受来自他们的帮助,头脑中只他们在机场送上玫瑰花的芬芳、餐厅引导客人进入就餐区的细心、街头相逢瞬间温馨的微笑、开幕式淋漓雨中送上的小伞,为迷失在体育之城记者指路的热情……是的,作为个体,他们很容易被人遗忘,但作为现代社会一个标志性符号,他们早已被刻入到人们的记忆深处。

  与志愿者偶尔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他们有的来自卡塔尔本土、有的来自沙特、阿曼等波斯湾国家、有的甚至来自非洲肯尼亚,当然他们中还有像那位不幸遇难的女士一样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无论来自何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参与并成为这“生命中的盛会”的一部分。

  “我衷心地感谢志愿者!他们是盛会的真正英雄,是他们参与创造了奥运遗产!”1984年洛杉矶奥组委主席尤伯罗斯先生曾这样说道。这位被誉为“奥林匹克商业之父”的美国人常常提醒人们,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应该永远记住这样一批人,他们勤劳、乐于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告诉人们,这个世界,商业交易并不是在所有领域都存在,商业交易的规则并不是在所有的领域都适用。

  出于对逝者的尊重,在她的家人和朋友没有得到这个噩耗之前,亚组委没有公布她的进一步信息包括姓名。

  带着沉痛和悲伤,让我们一起祈祷:愿上帝使她的灵魂在天国安息,愿上帝抚平她家人和亲人的悲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