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陈艳青惊人之举 赢得金牌不是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亚运会开赛至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逾越30枚大关,令日本、韩国等体育列强望尘莫及;而大力士陈艳青的金牌,则是所有金牌中的金牌;她“勇攀巅峰”的王者气概,不仅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欢呼,还征服了亚洲各国的参赛选手。

  陈艳青之举实在是惊人,当她首次抓举与挺举之后,便已赢得该级别总成绩的金牌,胜利完成了参加此赛的任务。然而,陈艳青则是按照赛前的计划,接连不断地向抓举、挺
举、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冲击;她以惊人的实力、魄力、毅力连破世界纪录。在孤独的比赛中,陈艳青勇敢地战胜了自我,实践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誓言。陈艳青如此不懈的追求,给亚洲运动员以深刻的启迪——赢得金牌并非参赛的唯一目的,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才是运动员的神圣职责。

  陈艳青之所以能够创造奇迹,首先是拥有强大的竞技实力以及发挥强大实力的高超技术。在一次次的强力冲击中,她从抓举的上拉杠铃到展体支撑,从挺举的下蹲翻站起到上送支撑,这一系列不停顿的复杂动作,表现出了惊人的和谐统一,可谓准确可靠而干净利索。如此精彩而漂亮的技术动作,在世界范围内仅刘春红能够与之媲美。再者,能够正常地发挥出强大的实力,还要拥有丰富的经验与坚韧的神经。27岁的陈艳青,是名副其实的沙场老将,是世界举坛罕见的大满贯选手。经历了所有国内外大赛的洗礼,陈艳青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无论是在危急时刻还是在关键之时,她皆能正常发挥水平而无意外闪失。一名运动员修炼到如此地步,方可谓:成熟。

  陈艳青的表现对于顶尖选手无疑是一个奇迹。在

北京奥运会中,我们需要众多犹如陈艳青般超强的选手,以构建中华民族壮美的体育大厦,完成体育健儿神圣的历史使命;而对于陈艳青再度夺冠,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寄以殷切的期待。


本报记者 马安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