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丁新伟:在GiGi的眼泪中赞美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1 大河报

  杜伊攻势足球的理念,尚未得到真正的检验,中国足球一些著名和非著名的专业球评人士对于杜伊的热爱,比那些疯抢安全内裤的农民工还要疯狂。

  只是同样的疯狂,农民工的让我想起理智,专业球评人士的让我想起了智昏。

  农民工疯抢甘肃人口委献爱心的500条安全内裤,是为自身利益着想:“我觉得防盗
内裤对我们很有用,我们老家银行少,取钱不方便,有了它就不怕钱不能安全带回家了……”而专业球评人士对杜伊的热爱,则是标准的没头脑。面对马来西亚队这样的“菜头”,如果杜伊不敢攻击攻击再攻击,干脆找块儿豆腐一头撞死算了。

  新浪网一项调查显示,六成网民认为国奥队战胜马来西亚的原因,不是杜伊的攻势足球使然,而是对手的实力太弱。虽然网民的专业水准没有专业球评人士高,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群众的眼睛往往要比专家雪亮——在中科院一著名院士“中医是伪科学的要取缔的”号呼声中,中西结合的药物销路依然很好,感冒的人没少喝双黄连。

  从1∶0赢

伊拉克到3∶1骑“大马”,杜伊治下的国奥队确实有进步,但是倘若因这种进步就神乎杜伊其技,专业球评人士未免数典忘祖了——杜伊的一脚出球、快速进攻的理念,米卢早就给范志毅们普及过了,即使不争气的朱广沪,也是这么教国脚的。况且如果把超龄的郑智和孙祥从杜伊的花名册中划掉,杜伊治下的国奥队也是乏善可陈。更重要的是,伊拉克和马来西亚的实力使杜伊的胜利不具备让历史告诉未来的力量。

  梁咏琪日前灌录《原来爱情这么伤》时曾数度泪流满面。GiGi事后说流泪是因为“以为会习惯,有你在才是习惯,你曾住在我心上,现在空了一个地方”的

歌词,令她想起了与郑伊健逝去的一段感情。专业球评人士对杜伊的疯狂热爱,我想和GiGi的不能自已一样,是触景生情。自从后米卢时代以来,
中国足球
不但日渐式微,连勇气也被阉割了。

  □丁新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