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杨仁杰:悼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6 解放日报

  今天体操比赛开始前,阿斯拜尔体育中心里的运动员和观众全体肃立,为昨天因车祸而身亡的一名女志愿者默哀。

  这名殉职的志愿者是定居在卡塔尔的60岁印度籍女性。前几天,她一直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为观众和记者服务。昨天,她外出联系工作,在哈马德医院前穿马路时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撞倒,抢救无效身亡。阿斯拜尔体育中心承担亚运会体操、羽毛球和拳击比赛,今天
,羽毛球、拳击比赛前也都举行了默哀仪式,纪念这位志愿者。

  记得刚到多哈时,这里的朋友“关照”我:“多哈的街道宽,行人又少,因而车速特别快,过马路时千万要注意安全。”这些天来,我一直记住这句话,就连在新闻中心的广场上,也只敢在“横道线”里走,尽管明明知道这样绕圈又费时。

  我没有见过这位殉职的印度志愿者,但我想她一定是位善良、慈爱的母亲。年纪这么大,完全可以在家里通过看电视来享受“亚运大餐”,但她义无反顾地来到“第一线”,无偿地提供服务,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亚运会之后,许多事情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渐渐忘却,但这位印度老人将会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