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挥别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3 湖北日报

  记者肖海亮

  从痛苦中爆发,从低谷中崛起,这种有别于一帆风顺的成就感无疑是一种最大的自我挑战。多哈亚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团冠军和全能冠军的杨威,战胜对手成功复仇的国乒主力王皓,都是运动员爆发、崛起的典范。

  雅典对于杨威和王皓来说,是一场难以忘记的噩梦。两年前,他们就是在那里沉沙折戟,很长一段时间没能振作起来。发挥失常的杨威继卫冕男团冠军失利后,又再度痛失个人全能金牌;而王皓更是在对韩国选手柳承敏的决赛中,弄丢了国乒精心计划的男单金牌。在各种原因分析中,说到底,当时两个人并不是技术方面出了问题,而是心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这一个包袱背上身,整整压了杨威和王皓两年。

  不过,雅典毕竟不是滑铁卢,杨威和王皓也并未一蹶不振。在人生最艰难的这两年,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动力使他们能够正确地审视自己,想尽办法重新做回那个最好的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说,重回巅峰的杨威、王皓应该感谢雅典,正是在雅典跳板上跌得够惨够重,才成就了他们现在荣辱不惊、力挽狂澜的王者风范。越过了人生最难的坎之后,还有什么能够难得住他们呢?

  挥别噩梦不是为了忘记噩梦,而是要让它永不再来。相信杨威和王皓都早已明白这个道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