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宽容的追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5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春

  远嫁、改籍、倒戈……原中国国际象棋著名棋手诸宸的亚运之旅,因为有了这些不同寻常的元素,人气指数居然不逊于田径明星刘翔。尽管诸宸与刘翔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一件事,但官方、大众和媒体对诸宸亚运之旅,所宠所爱为其参赛提供了相当宽松的空间。

  虽然她穿着卡塔尔的队服,与中国队昔日的队友面对面的对垒,顷刻间变成了敌对。但是因为她的远嫁、改籍,促成了国际象棋运动首次进入亚运会这一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舞台。热爱国际象棋的棋迷和媒体对于她的倒戈采取了宽容的追逐。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亚运会前表示:“大家今后应该‘忘记’诸宸,理解她、尊重她的选择。”

  诸宸亚运之旅一开始就一直在媒体视线中,人们是多方位的想了解她的生活,也许有好奇,但更多的是关心。嫁到富得流油的地方,有没成为富婆?如今答案是否定的。生活得是否美满?现在至少表面上看,是甜甜蜜蜜的。有没放弃视为生命的国际

象棋事业?每天五小时的训练和参加亚运会,就是最好的表白。

  前六轮比赛就输了三场的诸宸已经在个人赛中彻底翻船了,有人扼腕有人称快。对于中国媒体的追逐是不是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她说,“压力来自两边,总之输了棋就不要找太多的借口,还是自己对压力的处理有问题吧。”输了个人赛,还有团体赛的希望,诸宸说,到了团体赛的时候,自己的压力就会小很多,因为毕竟自己只是卡塔尔队的三分之一。

  诸宸还是过去的诸宸,同时也不是过去的诸宸,却是一个新的诸宸。

  (本报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