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陶菲克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2 燕赵都市报

  陶菲克经历了多次大赛失利后来到了多哈,突然之间,人们发现:“陶菲克,似乎有点变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个球员的变化,对手总能最先感受到。林丹就是第一个意识到陶菲克变化的人。男团半决赛,林丹第3局大比分领先,按照以往的情况,陶菲克早就放弃了。而这一次,陶菲克一直死死顶住,最后一刻才松劲。对于这样一个陶菲克,林丹说:
“他是憋着一股劲,要到亚运会上来拿金牌的,他的责任心和意志都比以前强多了。”

  其实,面对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选手,陶菲克的

竞争力正在逐年减弱。李永波说:“面对林丹,他现在是力不从心了,他的技术、速度、控球能力包括体力,综合评定下来,确实略逊于林丹。”也就是说,多年来一直在凭天赋吃饭的陶菲克,已经到了不拼就不会赢的年代。

  换个角度说,陶菲克怎能不变?今年已26岁的羽毛球奥运冠军成家立业之后,当年那个随意挥霍着天赋的轻狂少年又怎能不开始明白成熟的意义呢?但时不我与,2008年,28岁的陶菲克变又何用?

  (彭延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