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偶尔挫折或许是中国军团更大的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23 重庆晨报

  林丹输了,输给了3年多以来都不曾输过的李炫一;杨威和肖钦的鞍马单项金牌也丢了,提前宣布中国体操队包揽全部14块体操金牌计划破产。

  这世界原本就没有常胜将军,相比中国军团在多哈的顺风顺水,偶尔的挫折或许是中国军团更大的收获。

  开赛至今,中国军团风调雨顺,该拿的金牌几无旁落,不少人都在期待意外的刺激,尤其是在一些影响力和关注度都较强的比赛中。而昨天,终于有点刺激的意思了。林丹在男团决赛第一个出场,就输掉了原本把握甚大的第一分,对手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七的李炫一,在过去近四年的时间里,这个被林丹见一次灭一次的韩国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因为林丹的失利,截至发稿时,中国队仍在苦战;而同样在体操单项赛场上,个人全能赛中拿过鞍马最高分的杨威也出现意外失误,加上“小马神”肖钦也出现失误,中国体操男队丢掉了一块把握最大的金牌,包揽体操全部金牌的宏伟计划也无疾而终。

  即便出现再多的闪失,也不会妨碍中国军团的掠金势头,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2点,金牌总数已经成功突破“半百”,女子体操领军人物程菲,在女子跳马单项赛事中用自己的成名之作“程菲跳”征服裁判,为中国军团拿下第50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中国军团赢取的金牌中,除了自行车计时赛男女两块金牌和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外,射击再次成为中国军团的“劳模”,在昨天在已经再夺7金后,在已经决出的28块金牌中,中国枪手们拿下了19块,而且在剩余的16块金牌中,依然有半数左右的金牌是较有把握的。本报记者刘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