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体操未到庆功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丹麦世锦赛之后,中国体操在亚运会上大获全胜。其中,中国男团赢得酣畅淋漓,而女团胜得轻轻松松;老将杨威全能再度扬威,而小将何宁首度力挫群芳。在如此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冷静地看到:中国体操仍存在瑕疵,认真解决这些问题对于其在北京奥运东山再起非常重要。

  中国男团再次击败雅典奥运冠军日本队,无疑是赢得的又一次伟大胜利。然而,中
国小将陈一冰的双杠落地不稳,邹凯在单杠上失误落杠,赢得非常艰险,中国男团并无必胜的把握。老将杨威大显神威,再次击败世锦赛冠军富田洋之,其优势竟达2.25分之巨,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全能王。他在此战收获颇丰:在心态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探索出了技术成功的路子,在动作的节奏与串联上,牢牢地把握了其中的奥妙,使自己处于暂时的领先地位。

  由于中国女队拥有高超的水平,在亚洲诸强中优势明显,赢得胜利是赛前预见到的。中国女队的强大对手,是

罗马尼亚、俄罗斯、美国、
澳大利亚
列强,她们始终对中国女队形成重压。在亚运会中,中国女队表现出轻松的心态,展示出高超的技术水平,高难动作亦获得稳定的发挥,这是十分正常的心理状态。中国女队需要的是强强对话,没有强大的对手便不能清晰地证实自己。

  由此而论,中、日男团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而谁能顶住压力而发挥出色,谁就成为最后的赢家。对于杨威而言,今天的优势只是暂时的;而富田洋之或水岛寿斯,一旦能够逾越现在的不足,将对杨威形成极大的威胁。中国小将陈一冰、邹凯等,需要锻炼坚韧的意志,在关键时刻发挥正常,不会将即将到手的胜果奉送给对手。战绩显赫的中国体操队在庆贺胜利的同时,决不可忽视自己的不足。


本报记者 马安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