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女柔虎口拔牙成功 仍需保持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本柔道队赛前“夺得所有级别冠军”的豪言已落空。先有佟文夺得一金,后有许岩9秒之内干净利索的再次“虎口拔牙”成功。她们振奋欣喜之情写满了面庞,欢呼的动作也深深地定格在中国观众的记忆中。

  “虎口拔牙”虽告成功,但是我们必须警惕。看到佐藤爱子对许岩按照比赛礼节鞠躬时紧咬的嘴唇,听到日本拉拉队惋惜之余紧握双拳发出的低吟,人们不难想到离开多哈后
她们会更加刻苦训练。

  比赛从当地时间下午2时到8时长达6个小时,现场韩国、日本观众始终热情不减。然而,中国选手这旁显得冷冷清清,稀疏的掌声还是来自卡塔尔本地观众。从这个侧面反映了一个现实:柔道在中国开展有限,如何保持并提高现有水平,不能不让人忧虑。

  另外,对中国女子柔道来说,新老交替到目前还不能说已经完成。孙福明、冼东妹等名将已退役,釜山亚运会上另一位金牌得主秦东亚也已28岁,本次亚运会上,许岩、佟文领衔的中国女子柔道队虽然有了漂亮的序曲,但

北京奥运会时,能否保持这个势头,仍然是个很大的问号。如果我们还处在为一时“虎口拔牙”成功而欣喜的阶段,无疑会潜藏危机。

  咬紧牙、憋足气,潜心练习,夯实根基,把自己训练成下山的猛虎,这是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之前,我们唯一的选择。

张保淑 张永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