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大腕们究竟该不该来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飞人”驾到,多哈轰动!刘翔、丁俊晖、郑洁、晏紫……中国军团明星大腕倾巢出动,这是杀鸡用牛刀还是资源浪费?本报体育部三人散打,各执一辞,是非对错由读者评说。)

  陈浩:我觉得应该。多哈为举办这届亚运会花费了28亿美元,这么大的投资自然希望有所回报。花钱赚不到吆喝,以后谁还愿意做这样的赔本买卖?

  肖竹:听上去有点道理,不过这个理由更像是站在组委会立场上说的。对中国代表团来说,金牌第一不是问题,奖牌第一也不是问题,一项洲际比赛动用这么多世界级明星,确实有资源浪费的嫌疑。

  黄一可:中国选手不缺练,而是缺赛。因此,别老拿“亚运会级别不够”来说事,再大的腕也很难得到一次练兵的机会。姚明可以不去,人家要玩NBA;日本的职业

棒球队可以不来,人家有的是棒球高手;但刘翔应该去,他之于亚运会,从某种程度来说商业价值还超过竞技价值,就像张学友在开幕式上放歌一样,人家不仅是“中国歌神”,而且更要做亚洲明星。

  肖竹:总局也早有言在先,亚运会就是为

北京奥运会练兵。既然是练兵,为什么不派更多的年轻选手去?

  陈浩:运动员出于对国家的热爱,自愿参赛为国争光也不是不可以啊。就像丁俊晖,为了亚运会他宁愿放弃斯诺克联盟杯,这种选择本身就值得肯定。

  黄一可:中国作为亚洲体坛的巨无霸,更应该承担更多的“大国责任”。多哈组委会肯定对刘翔、北岛康介这些世界明星伸长了脖子。去就去吧,咱去了不仅是为金牌,也是一次“明星走穴”,因为咱们是亚洲的明星,亚洲观众同样追捧他们。

  肖竹:爱国自然是没错的,不过也没必要什么都往这方面套。姚明不参赛,也没人说他不爱国。现在的问题是,中国体育在亚洲范围内没有对手,我们总这样大包大揽的,比赛还有什么悬念?说到大国责任,我的理解是中国选手更多的在世界赛场上为亚洲争光,中国体育在人员交流、基础训练方面为亚洲的国家和地区多做贡献。

  黄一可:其实我们还是应该尊重明星们的选择。去了的,自有道理,这也是他们备战的自我需要;不去的,也有道理,

乒乓球的世界第一王励勤、张怡宁不去,跳水世界冠军彭勃不去,是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调整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