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乘武:中国独孤求败何不引澳入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同意澳大利亚加入亚运会比赛?全亚洲在犹豫。澳大利亚希望加入亚运会比赛。中国,究竟是同意还是否决?

  北京亚运会,中国的金牌数183枚;广岛亚运会,中国夺得125枚金牌;曼谷亚运会,中国夺得129枚金牌;釜山亚运会,中国获得150枚金牌。

  多哈亚运会,我们会获得多少金牌?开赛仅四天,中国人拿金牌如探囊取物。现在,拿金牌已经不算新闻,少拿一块金牌才会让人吃惊半天。在夺得太多的金牌后,已经有记者感觉:亚运会,就像是一个规模扩大了的全运会。

  中国军团在亚洲的一枝独秀,开始让人麻木。这一变化,不是因为金牌的价值在减弱,而是我们对手的实力过于羸弱。中国,现在需要一种自甘吃苦、自甘痛苦的蜕变。我们现在需要瞄准的,是世界性的大舞台,需要挑战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

  在亚奥理事会,对于

澳大利亚加入亚运会比赛,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是排斥,认为澳大利亚过于强大,他们的加盟不利于亚洲体育的发展;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澳洲的加入有利于促进亚洲体育的整体提高。

  为了与中国较量,澳大利亚奥委会计划花费3000万美元备战

北京奥运会,他们不仅希望在2008年和中国队过招,还希望在未来的亚运会舞台上,与中国军团直接对话。正因为如此,澳洲足协迫不及待率先进入亚洲。

  既然不能回避。对我们而言,最有力的办法,就是面对挑战。从短期来看,澳洲的进入,必定会让中国的金牌出现流失。但从长远来看,必定会促进中澳之间在对抗、竞争中成长。澳洲在自行车、曲棍球、

网球、曲棍球等一些优势项目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体育比赛需要的,是强者与强者的对话。一旦澳大利亚参加未来的亚运会,相信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件好事。即便在短期时间内,这支澳洲袋鼠会夺走我们较多的金牌。

  忍一时之痛,必定可以为我们换来长久的骄傲的微笑。 记者文乘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