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为主角欢呼时 请记住配角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5 解放日报

  任何比赛,有冠军,也会有垫底,正如演戏,有主角,就会有配角。

  有时候,你可以想象北岛康介微笑背后刻苦训练的艰辛,却未必能想象10岁的阿默尔,在战火纷飞的巴格达每周坚持训练5次的毅力;你可以体会中国女足灌对方12个球的畅快淋漓,却未必能体会到约旦女足被连灌12球仍“屡败屡战”的勇气;你可以理解张国政一举夺魁后仰天长啸,却未必能理解阿联酋公主梅塔在空手道赛场里被人“狠揍”却面露微笑。

  对于那些冠军和强者来说,幼小如阿默尔,富有如梅塔,他们都是赛场上的配角。国歌不会为他们响起,鲜花不会为他们而献上,人们有时甚至不会记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自信而顽强地站到了这个赛场,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也应该登上这个舞台。

  不仅仅是个人。尼泊尔代表团到目前为止一无所获,但他们却很自豪,因为开幕式上的1000多名群众演员,有100多人是尼泊尔人;阿富汗代表团的收获同样糟糕,但他们却很满足:我们来,就是要证明阿富汗正在从战火中慢慢复苏。

  亚运会让全亚洲亲如一家,也给了各国运动员一个展现自己风貌的机会。当我们为那些赛场的主角欢呼鼓掌的时候,也请记住这些配角们的精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