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假如中国国奥遭遇东道主 但愿别我"中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5 解放日报

  就东道主球迷在卡塔尔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足球比赛后出现的不文明事件,亚运会组委会发了一个通知,一方面向受害者表示歉意,另一方面要求当地观众文明看球,尤其是有东道主出场的比赛。

  事情是这样的。男子足球小组赛第二轮,卡塔尔队一球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后,现场观战的多哈球迷为了发泄不满,纷纷将矿泉水瓶投入内场。这时,球员已经退场,受害
的是工作人员,其中一位扛着摄像机的中国记者头上也被砸出了血。

  为何允许带矿泉水瓶进场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观众少,组委会鼓励球迷买套票。举家看球,小孩子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是不现实的,所以允许观众带包括矿泉水在内的食物进场,况且卡塔尔足球队打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时也没出现问题。

  卡塔尔队首场比赛大胜对手,球迷自然不会闹事。其实,不光是多哈,世界上的足球迷大多“赢得起,输不起”。要保持绿茵场的干净,无非是要从措施和道义两方面来限制和教育观众。既然措施上有些“特殊性”,那么更要从道义上约束观众了。组委会专门为此事发通知,就是要求当地球迷要学会克制,保持冷静。

  男子足球是东道主的强项,夺标呼声甚高,两连胜的

中国队势头也正旺。如果这两支队在足球决赛中相遇,届时在现场采访的我,希望不要“中弹”。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