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奥项目多哈赛场争奇斗艳 魅力十足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00 河北日报

  在本届亚运会上,许多非奥项目在多哈大赛场上争奇斗艳,展现了与奥运项目同样的魅力。其实,许多非奥项目更容易被人们接受,因为他们很可能对这些项目钟爱经年。

  武术、国际象棋、台球、空手道、软式网球、藤球、卡巴迪等等,这些非奥运项目在亚运会上也吸引了很多目光。尤其是像丁俊晖这样的台球神童,当他放弃世界大赛,参加亚运会,非奥项目强大的号召力已不容小觑。此外,像藤球、卡巴迪这样亚洲独有的特色项
目,不仅诠释了体育内涵,还很好地展现了亚洲的文化,成为世界了解亚洲的又一个窗口。

  从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角度看,非奥项目往往更贴近百姓,为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我们不难在晨练中发现打

太极拳的老人,不难在城市乃至乡村找到一张
台球
桌,我们身边很多孩子也在武术、棋类这样的兴趣班培养着对于体育最初的兴趣。正因为非奥项目在亚运会上的传承,才为这个洲际运动会赢得了更多的关注。或许很多人不了解篮球、排球、摔跤等项目的诸多细则,但他们清楚很多非奥项目的任何一项规则,甚至还能做出精辟的点评。

  或许,我们不用担心这些项目能否进入奥运赛场,我们所做的就是喜爱并参与,乐在其中,感受体育所带来的快乐。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