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赵勇:笑容就是通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9 每日新报

  文/赵勇

  当中国女足以12:0结束了对约旦女足的比赛后,率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并非其他,而是约旦女足姑娘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也许,若干年后,对很多人来说,多哈亚运会真正能唤起人们回忆的,不是那28亿美元的总投入和2亿美元的开幕式,不是317米高的火炬塔和超过奥运规模的参赛人数,而恰恰是约旦女足队员脸上的这一抹笑容。

  莫以成败论英雄,拼搏过后心自足。作为本届多哈亚运会唯一一支参赛的阿拉伯女足队伍,约旦女足给人们许多神秘之感。很多人用“惊艳”来形容这支年轻的队伍,重点在“惊”字上,因为这是约旦女足姑娘第一次跨出国门,第一次亮相亚洲舞台;因为她们与众不同的着装——头裹丝巾,脚缠绷带,面露羞涩;还因为她们与对手之间悬殊的比分:0:13和0:12,约旦女足先后对阵日本女足和中国女足,几乎成为别家练习射门的靶子。但人们在约旦女足队员的脸上绝找不到半点沮丧,那是因为,自由而欢畅地奔跑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票房导演”冯小刚之所以满足,是因为他认为至少通过《夜宴》证明了自己也能像张艺谋一样拍出大场面的古装片;IT精英张朝阳之所以满足,是因为他已经用行动表明,自己不但能做好一个门户网站,更能构建一个庞大的“网络门户矩阵”;而约旦女足之所以满足,完全是因为她们已经充分享受到了足球带给她们的欢乐。

  其实,从无到有,能站在这里,对约旦女足而言就已经是一次化蝶的美丽涅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