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难以估重的铜牌 阿里在为国家民族荣誉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一个人的命运永远是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的,体育运动员亦概莫能外。

  前天晚上,在本届亚运会举重台上,就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来自伊拉克的举重选手阿里·哈雷姆虽然挺举最后一举失败,但是下得台来,他便与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那一瞬间,两个人的眼睛都湿润了,随即热泪滚落在他们的脸上。

  21岁的阿里在这一夜晚,成为伊拉克的民族英雄:他为伊拉克夺得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尽管这只是一项季军,但它的象征意义却远远大于所有荣誉。

  比阿里更激动的是他的教练卡迪尔·布沙。“这一刻我太激动了。此时我只想尽情地哭!”卡迪尔说。好一会儿,他才平静下来,他告诉记者:阿里的这块奖牌是我们自1986年以来的首枚奖牌,因为我们已经有20年没有参加亚运会了,我们一度以为这个世界已经将我们遗忘了,可是没有,我刚才看到有很多人在为阿里喝彩,他们一定都是

伊拉克人民的朋友,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我也知道,这块奖牌将带给伊拉克人民什么,那一定会是欢乐替代脸上的泪水。

  是的,整个地球人都知道伊拉克现在每天都在发生着什么。就在上周,伊拉克足协的一位官员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亲自呼吁伊拉克有关武装组织释放被绑架的人质。可是,就在第二天,也就是上周日,这名官员的尸体便在巴格达郊外被发现。

  呜呼!中国有句古训:危巢之下安有完卵?从此意义上说,当此国内战乱频仍,民不聊生之际,阿里还在为国家和民族荣誉拼搏,其胸前的铜牌格外令人肃然起敬,更令人难以准确评估其究竟有多重!(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