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陌生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05 武汉晚报

  天天鱼翅涮口,估计也就和粉丝一个味了。每天上十块金牌落入中国的口袋,绝大多数人甚至连大致数一数的兴趣都没有,更别提仔细咂吧咂吧嘴,口味越来越刁,都是被惯出来的。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届比一届强势,人们对它一届比一届没感觉,这个事实用不着避疾讳医,

  大家心里都有数。除了富人当习惯了外,大概也有我们与这些运动越来越远的缘故。当初我们练的铅球、标枪、跨栏,据说现在都已经成为恐龙,快在中小学里绝迹了,更别说有几个孩子玩过跳马、吊环、举重?没了熟悉和参与感,自然懒得“和陌生人说话”,运动健儿场上拼搏的最大效果,成了塑造少数几个只能远观的偶像,比如刘翔、丁俊晖……

  相比中国金牌手拿满攥,

伊拉克成绩简直丢人现眼。可伊拉克一对姊妹花冒着生命危险,穿着比基尼服装参加沙滩排球,10岁小男孩也敢与各国泳坛高手叫板,尽管免不了第一轮就被淘汰的命运,却更能吸引我的眼球。

  对金牌兴趣缺缺,而为失败者的勇敢感动,这算不算一种变态?不太清楚。体育精神的精髓到底是“更高、更快、更强”,还是“重在参与”?我同样有点糊涂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