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中国女足技不如人 这点必须要承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3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尽管有非常好的机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尽管马晓旭刚刚拿到了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最佳新人两项大奖,但中国女足还是没有顶住日本队的进攻。赛后中国队姑娘们说,是心态出了问题。其实不然,是日本人的水平已经超过了我们。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

  亚洲老大当惯了,别人赶上来时总有些不适应,不能面对现实,总是很难摆正心态,想必这才是中国队姑娘们真正的心态。

  近几年,日本女足在亚洲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相比之下,

中国队却一直处于滑落趋势,此消彼涨,中国队实在没什么优势可言。日本女足的风格很像其男足,虽然在身材上处于劣势,但细腻的技术、流畅的打法以及先进的足球理念已经远远高出
中国女足

  不可否认,马晓旭的出现让中国女足亢奋了一段时间,但那也只是一个人的作用,马晓旭的出现并未完全改变中国女足的现状。独木难成林,我们不能总指望马晓旭充当救世主。

  技战术不如对手,我们竟然在体能上也落后对方。不可否认,我们是憋着一口气要把

日本队打下去,可是光有精神没有力气,不知道怎么才能赢得下来,即便你急得把眼睛瞪出血来,该输的还得输。足球是需要实力说话的。

  很多人认为是中国女足急躁的心态导致输球,包括一些女足将士。但是接连两次不敌日本队,而且场面上也没有优势可占,已经很明白地说明了中国女足开始落后日本。其实,落后并不是多么可怕的事,对女足姑娘们来说,最可怕的是明明已经落后了,我们还不承认。现在,中国女足必须坦白承认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重振雄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