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骂不如战 让我们微笑面对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假如没有海外兵团,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不会是现在的格局。在7个项目的决赛中,除了男团和混双决赛中韩对垒外,其余5个项目,中国选手不是展开内战,就是面对海外兵团的挑战。

  假如没有海外兵团,中国乒乓球选手也许会更加“寂寞”,在女子项目上尤其如此。亚运会女乒决赛堪称“世界级”的较量,较量就在中国选手和海外兵团之间展开。海外兵
团的阻击,让中国女将的夺金之路至少起了波澜。

  假如没有海外兵团,李佳薇、帖雅娜等选手也许早已选择了退役。国内乒坛人才济济,入选国家队的竞争之激烈,甚至超过世界大赛。对于一个从小苦练乒乓球的选手来说,如果不能跻身这个舞台,人生的方向顿时就成为问号。

  从个例到现象,从现象到潮流,海外兵团已成为世界乒坛的重要力量。从愤怒到无奈,从无奈到平静,无论中国选手还是中国观众,对此都习以为常。海外兵团发展到今日,不过是中国俗语“人挪活”的一个注脚。年复一年,中国

乒乓球的“超级流水线”上,培育出大批具备世界水准的高手,作为一个运动员,“报效国家”自然是最高目标,但前提是“人尽其才”。所以,李佳薇、帖雅娜们,站到中国选手的对面,无非是想对自己多年的付出做一个证明。她们的努力追求,不也正是体育精神的一种表现?

  对待海外兵团,堵不如疏,骂不如战,如今,国人的心态已渐趋平和,中国乒乓球队更是微笑面对。尊重人的发展,体现人的价值,在我们这个日趋开放与包容的社会中,海外兵团的今昔,不期然间划出一条清晰的痕迹。

薛 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