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大郅带着态度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短评:大郅带着态度归来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辛俭强

  30分、14个篮板、抢断4次、封盖一次、投篮命中率高达71%……这是中国男篮对日本队一战中,数据里无所不能的王治郅;

  第三节日本队连续扔进4个三分球,将比分迫近,大郅先是后场抢断,然后摘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这是无论攻防,态度上都积极主动的大郅。

  取下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四连胜后,尤纳斯应该对这场比赛里的大郅感到满意。大郅成名极早,远走美国后,在NBA蹉跎数年,始终郁郁而不得志,除了性格、文化等因素外,重攻轻守始终是大郅为人所诟病的一大软肋。重返国家队,他面对的,又是一个强调防守高于一切的主帅尤纳斯。

  如果说,在篮球场上攻击能力如何更多取决于天赋的话,那么在多数时候,防守是态度问题。一个同时充分展现了天赋和态度的大郅,或许更能体现尤纳斯带队的思路。

  看得出,大郅在八一队的训练效果不错,身体明显比刚回国时消瘦了许多,不见了赘肉,在篮下对抗的力量也有所增强。

  尤纳斯会乐于看到这样的变化,毕竟,在他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阵容中,王治郅是一张非常重要的牌--打
中锋
可以独当一面,打大前锋有着非常多样的进攻手段--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他与姚明如何形成默契。

  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带着良好态度归来的大郅,能够找到一种与姚明共存的方式。那就是,当姚明主攻时,他可以在防守一端提供更多的帮助。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易建联体会到了这个道理,大郅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他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