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金戈铁马共赴黄泉 神雕侠侣携手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6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李琳

  人们一直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但是却很少有人道破这样一个道理,再美好的开始也有可能酝酿空前的险情。

  泰坦尼克号沉了,世贸大厦塌了,硬生生把美好的事物砸给你看,一串串的悲剧就
此上演。

  现在看看年近半百的韩国骑手金亨七遇难的过程,竟然与开幕式上的点点滴滴遥相呼应。开幕式当天,大雨降临;金亨七出事的当天,多哈遭遇42年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点火仪式上,令世人惊叹的阿拉伯骑士策马爬坡差点因为马匹打滑半途而废,金亨七遇难当天,12岁的黑色班达堡腿肚子发抖,引发了一起揪心的灾难。

  凄风冷雨中,设在运动员村国际区广场上的灵堂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吊唁者。白花黑纱中,金亨七的遗像似乎在向人们倾诉着什么。所有选择挑战运动极限的人都该明白这样一个事实,命运的天平,来不得一点偏差,因为只需轻轻一点,就足以将一切改写。

  赛场如战场,金戈铁马固然形状潇洒,但生死兴亡亦是打不散、拆不开的连体婴儿,你会碰上他们中的哪一面,谁也不知道。

  骑士与战马长眠于地下,留下哀思无限。更多的人还要继续上路,比如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

  小龙女与杨过的路从一开始就不平坦,正如谢杏芳和林丹总是不能在同一个时段共存共荣一样。开弓没有回头箭,单项对决,张宁、鲍春来逐一落马,能否拯救濒危的羽球江湖,林谢二人眼前只剩华山一条路,要想继世锦赛后再度携手登顶还需花费不少气力。

  传说中的神雕侠侣苦等16载后意外相逢,完成惊天动地的一战,继而携手归隐,终成神仙眷侣。现实中林谢二人面对比赛,毫无浪漫可言。16年太短,只争朝夕,冲破这一关,二人眼前将是通天大道,但愿他们拿出十成的斗志与功力,成就一段羽坛佳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