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中国枪手从多哈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48 河北日报

  12月8日,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多哈北郊的鲁塞尔射击场收兵,中国射击队收获了全部44个项目中的27枚金牌。硝烟散尽,曾经喧嚣了7天的鲁塞尔射击场重归平静,在经受了亚洲各国对手的奋起"围剿"之后,中国射击队再次无可争议地登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会第一夺金大户的交椅。

  总体来看,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上表现相当抢眼,27金12银6铜的优异战绩在各队
中遥遥领先,继续处于亚洲的绝对盟主地位。27金的金牌数也与上届亚运会持平。但是,从成绩上来看,中国射击健儿表现并不突出,仅平一项世界纪录,这为以备战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中国射击队而言,提出一个问题:多哈亚运会的成绩,能否经得住奥运会的考验?

  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这是我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大赛,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非常满意。"但他也指出了射击队目前存在的不足:"一些项目如手枪慢射、移动靶和几个

飞碟项目,缺少有实力的尖子选手,传统优势项目如男子手枪等也面临新老更替的问题,比赛成绩难以让人满意。"

  此外,中国射手也多次出现决赛中打不好的现象。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老将谭宗亮虽然夺得了10米气手枪的两枚金牌,但总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今年的世锦赛冠军、我省小将庞伟在所参加的两项手枪比赛中均发挥失常,最终无缘个人决赛。因此,采取措施,保持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确定重点突破项目,将是中国射击队在多哈亚运会后急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亚运会仅仅是一次中考,此后的时间内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地备战接下来的大考---

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射击队而言,多哈亚运会结束之日,便将是他们备战大考的开始时。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