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从马术看运动伤害 跑步跑多了也造脑痴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1 天津日报

  多哈亚运会又死人了,韩国的马术选手金亨七不幸被爱马砸死,其状凄惨,新闻中心的人们好一阵伤心。这次马术出事一点也不新鲜,骑马出事的事情可是不少,就连十运会不也死了个张河吗?

  为了不再遗憾,今天大家探讨了半天运动损伤的问题。结果发现,我们平时认为最好的和最安全的运动项目恰恰是存在着相当大的危险而现在不被人们所知。外国有人研究说
,因为长期嗜好跑步,结果有人造成脑损伤和痴呆。但这样说并不是说跑步不好,而是要有量的控制,跑步还是很好的运动方法。

  除了跑步还有一些项目存在着您想不到的危险。比如羽毛球,多好的项目,各年龄段的人都适合锻炼,而且不但运动量可以控制,还是全身运动,还有对抗性,但是,打羽毛球弄不好会打瞎眼,您信吗?事实是,全国每年都会在羽毛球项目中打瞎十来只眼球。

  其实,不论干什么,都会有危险,关键是预防,预防好了就都是好事,预防不好就会出问题。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