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罗克:中国女足 没有幸福也没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42 信息时报

  一个男人对着一个女的说:我不能给你幸福,但我可以给你舒服。我曾经对着女足幻想:你虽然不能给我一世的幸福,但你可以给我一次舒服。但今天凌晨,我这个幻想彻底地破灭了。

  全场比赛,基本上女足处在了抢不到球的地步,印象中就两脚打中球门,这样的女足看得真叫人窝火。以前随便打日本胜似闲庭信步,可今天打日

  本,我们连球都难摸到,尽管有亚姐马晓旭,有高妹韩端,尽管马良行也赌博了一次三前锋,但依然不能改变女足今天难看的场面。感觉不是女足在打日本,怎么像朱广沪的球队在打巴西呢?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经历了05年裴恩才耻辱性失利之后,女足就彻底开始了堕落地下滑。我宁愿相信,亚洲杯的夺冠,是

中国女足涅槃的开始。但今天日本队对我们的全面压制,给我狠狠地浇了一盆冷水,那一次在澳洲的雄起,只不过回光返照。

  以前老女足是靠技术吃饭的,你看看今天女足,特别是中场四个人:根本没给前锋做过一次好球,浦玮老态尽显,如今她在队伍中的作用更多体现在精神层面上;潘丽娜坐镇后腰,每次传球不是传给对方,就是传出“

医院波”,前锋都不知道怎么接她的球;至于毕妍和任丽萍,实在不想再说你们了,自己反省去……

  看下人家日本人脚下技术玩的多欢,灵活性,速度都比女足高出一大截,有一个场景;日本8号接球后,就往前一推,大概落后翁新芝两米活生生地强行超车,然后形成了一次传中。比来比去,我们女足只剩下了身高这个天然优势,但日本队打进的制胜球恰恰就是头球——这样一来,似乎我们身高也没优势了。

  比赛中女足落后,马良行站在场边酷倒是很酷,就是没想出啥招来,比起昨天杜伊的果断换人,小马明显棋差一着了。半决赛女足再打朝鲜,能不能复制亚洲杯的神奇,反正我看挺悬。

  没有舒服,更没有幸福,现在似乎看男足反倒有点舒服了,女足光剩下了窝火和憋闷了。至于幸福,按照目前

中国足球发展态势,实在是想也不敢想的事了。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翻白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