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范柏祥:丁俊晖鱼与熊掌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运征尘未洗,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便匆匆赶往英国锦标赛。由于此前他为亚运已放弃联盟杯四强,遂有人感叹,谓丁俊晖舍熊掌而取鱼。

  此说的根据,一是中国军团夺金似猪笼入水,实在不在乎丁俊晖的锦上添花;二是亚运台球水平相对较低,无论从锻炼还是影响角度来说都是取之不值。上届亚运网球男单冠军的泰国选手,本届突然退出只为更好准备即将举行的澳网,便是有力的佐证。

  此叹当是杞人忧天。从某种意义上说,丁俊晖征战亚运不单没丢熊掌,而且是鱼与熊掌兼而得之,理由有三:

  首先是有目共睹的亚运辉煌成绩。丁俊晖从四年前釜山亚运会时的个人金牌,到今日多哈的三金尽收,波斯湾验证了他这四年里的成长与进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对手甚至将他称为“超人”。

  再是他品格境界上的提升。由于斯诺克不是奥运会项目,亚运会便是丁俊晖代表中国参赛的唯一机会。丁俊晖很看重这机会,放弃英国联盟杯四强,意味着放弃了一万多英镑的奖金。但他说得好:“金钱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能够出征亚运会为国家争取荣誉,才是最最自豪的事情。”精神的力量无穷,崇高的目标更是积极进取的有力保证。

  三是亚运的三金尽收,可增强他的王者霸气。中国香港队的领军人物傅家俊说,在本届亚运比赛过程中,丁俊晖曾遭遇不少险情和麻烦,但都化险为夷。随着球技的成熟与稳定性的增强,再加上源源不断的好成绩,他在比赛中给对手的威慑力已经成为成功的重要因素。傅家俊预言,这种威慑力达到足够的分量时,便是小晖真正实现“世界第一”梦想之日。

  由此观之,丁俊晖不枉亚运之行。时下兴论金牌成色,丁俊晖亚运三金,岂一个“足”字了得。

  ·范柏祥·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