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队点球憾败伊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郑道锦)亚运会男足比赛9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困难情况下,与卫冕冠军伊朗队鏖战120分钟仍以2:2不分胜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7:8负于对手,遗憾地告别了亚运会。

  当地时间下午4时,比赛在多哈西部的拉扬体育俱乐部足球场举行。中国队此战派出了前三场赢球的主力阵容,中场攻防以郑智为核心,两名前锋是郜林和朱挺。

  开场以后,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比赛进入到淘汰赛,谁也不愿意先失球。伊朗队采取回收的战术,三名后卫几乎不过中线,前场靠几个队员的个人能力骚扰和冲击中国队防线。中国队虽然占据了中场的主动,但也不敢全面压上。上半场前三十分钟比赛的场面显得比较平淡,双方都不敢贸然出击。

  上半场第39分钟,伊朗队后场一次直传,直接撕开了

中国队防线,10号波尔哈尼获得单刀球机会,他晃过王大雷后,在中国队球门线上停顿了几秒后将球打进。这个射门动作显然是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举动。

  下半场,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队员比伊朗队队员提前进入场地,他们在球场里围成一圈齐声吼叫:“加油”,显示了拼死一战的决心。果然下开场开场后,中国队就向伊朗队发起了猛攻,并且很快就获得了回报。

  第51分钟,郑智主罚角球,第一点被中国队朱挺抢到,郜林与对方后卫争抢第二点时,伊朗队2号阿尔扎尼将球顶在冯潇霆面前,冯潇霆一脚抽射,“射穿”了伊朗队三名后卫和守门员,中国队终于扳平了比分。

  随后中国队的进攻大有起色,短短十分钟内连续在伊朗队门前制造险情,但第63分钟,朱挺在与对方队员的争抢中犯规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中国队跟首场比赛面对

伊拉克队时一样,再次陷入10打11的苦战。

  尽管少一个人,中国队打得并不保守。第69分钟,中国队在伊朗队门前策动了一次漂亮的攻势,孙祥从左路横传给蒿俊闵,蒿俊闵斜传入禁区,郜林巧妙地一漏,球落到郑智脚下,郑智晃过对方后卫射门,球刚刚滑门柱而出,这是下半场中国队最好的一次领先机会。

  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8分钟,郑智在球场右侧直传禁区,心领神会的周海滨从后插上,抢在对方后卫之前迎球就射,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直挂伊朗队后门柱死角,中国队2:1领先!这是周海滨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打进的第三球。

  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一次反越位成功,4号侯塞尼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推射远角得手,2:2,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加时赛下半场,周海滨曾有一次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比赛只能靠互罚点球决定胜负。

  点球决胜中,郑智和赵明先后罚失点球,最终中国队以7:8负于伊朗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